深圳市创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主营:**光幕、传感器、光纤线、光纤放大器、接近开关、限位开关、记录仪、 计数器、计时器、温控器、固态继电器、热电偶、PT100热电阻、燃烧保护继电器、 火焰检测器、PLC、变频器、触摸屏、各国进口品牌记录纸、色带、记录笔
服务电话: 0755-23056158
主营产品: **光幕、传感器、光纤线、光纤放大器、接近开关、限位开关、记录仪、 计数器、计时器、温控器、固态继电器、热电偶、PT100热电阻、燃烧保护继电器、 火焰检测器、PLC、变频器、触摸屏、各国进口品牌记录纸、色带、记录笔
技术文章
所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光电传感器的分类和工作方式

 光电传感器 是采用光电元件作为检查元件的 传感器 。它首先把被测量的变化转换成光信号源的变化,然后借助光电元件进一步将光信号源转换成电信号源。光电传感器一般由光源、光学通路和光电元件三部分组成。

1、槽型光电传感器 
  把单个光发射器和单个接收器面对面地装在单个槽的两侧的是槽形光电。发光器能发出红外光或可见光,在无阻情况下光接收器能收到光。但当被检查物体从槽中通过时,光被遮挡, 光电开关 便动作。输出单个开关操控信号源,切断或接通负载电流,从而完成一次操控动作。槽形开关的检查距离因为受整体结构的限制一般只有几厘米。 
2、对射型光电传感器 
  若把发光器和收光器分离开,就可使检查距离加大。由单个发光器和单个收光器组成的光电开关就称为对射分离式光电开关,简称对射式光电开关。它的检查距离可达几米乃至几十米。使用时把发光器和收光器分别装在检查物通过路径的两侧,检查物通过时阻挡光路,收光器就动作输出单个开关操控信号源。 
3、反光板型光电开关 
  把发光器和收光器装入同单个装置内,在它的前方装一块反光板,利用反射原理完成光电操控作用的称为反光板反射式(或反射镜反射式)光电开关。正常情况下,发光器发出的光被反光板反射回来被收光器收到;一旦光路被检查物挡住,收光器收不到光时,光电开关就动作,输出单个开关操控信号源。 
4、扩散反射型光电开关 
  它的检查头里也装有单个发光器和单个收光器,但前方没有反光板。正常情况下发光器发出的光收光器是找不到的。当检查物通过时挡住了光,并把光部分反射回来,收光器就收到光信号源,输出单个开关信号源。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接近传感器限位开关基恩士keyence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Copyright@ 2003-2024  深圳市创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流塘路好运来商务大厦B座F11-026

邮编:518104

粤ICP备1400387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17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