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创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主营:**光幕、传感器、光纤线、光纤放大器、接近开关、限位开关、记录仪、 计数器、计时器、温控器、固态继电器、热电偶、PT100热电阻、燃烧保护继电器、 火焰检测器、PLC、变频器、触摸屏、各国进口品牌记录纸、色带、记录笔
服务电话: 0755-23056158
主营产品: **光幕、传感器、光纤线、光纤放大器、接近开关、限位开关、记录仪、 计数器、计时器、温控器、固态继电器、热电偶、PT100热电阻、燃烧保护继电器、 火焰检测器、PLC、变频器、触摸屏、各国进口品牌记录纸、色带、记录笔
技术文章
所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光纤放大器主要应用

 光纤放大器主要应用
  (1)提高系统容量。传输速率不变的情况下,可通过增加信道复用数来提高系统容量。开辟新的传输窗口是增加信道复用数的途径,光纤放大器的全波段放大恰好满足要求。分布式光纤放大器的低噪声特性可以减小信道间隔,提高光纤传输的复用程度,提高传输容量。
  (2)拓展频谱利用率和提高传输系统速率。拉曼光纤大器的全波段放大特性使得它可以工作在光纤整个低损耗区,极大地拓展了频谱利用率,提高了传输系统速率。分布式光纤放大器是将现有系统的传输速率升级到40 Gbit/s的关键器件之一。光纤放大器已广泛应用于光纤传输系统中,特别是超长跨距的光纤传输系统,如跨海光缆,陆地长距离光纤干线等。
  (3)增加无中继传输距离。无中继传输距离主要是由光传输系统信噪比决定的,分布式光纤放大器的等效噪声指数极低(-2~0dB),比EDFA的噪声指数低4.5dB,利用分布式光纤放大器作前置放大器可明显增大无中继传输距离。
  (4)补偿色散补偿光纤(DCF)的损耗。DCF的损耗系数远比单模光纤和非零色散位移光纤要大,比拉曼增益系数也要大。采用DCF与光纤放大器相结合的方式,既可以进行色散和损耗的补偿,同时还可以提高信噪比。
  (5)通信系统升级。在接收机性能不变的前提下,如果增加系统的传输速率,要保证接收端的误码率不变,就必须增加接收端的信噪比。采用与前置放大器相配合的光纤放大器来提高信噪比,是实现系统升级的方法之一。


      光纤放大器由于具有全波段放大、低噪声、可以抑制非线性效应和能进行色散补偿等优点,近年引起人们广泛关注,现已逐步走向商用。光纤放大器主要用做分布式放大器,辅助EDFA进行信号放大,也可以单独使用,放大EDFA不能放大的波段,同时克服了EDFA级联噪声大及放大带宽有限等缺点。目前拉曼放大器在长距离骨干网和海底光缆中传输的地位已得到承认;在城域网中,光纤放大器也有其利用价值。通信波段扩展和密集波分复用技术的运用,给光纤放大器带来了广阔的应用前景。光纤放大器的一系列优点,使它有可能成为下一代光放大器的主流。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接近传感器山武azbil限位开关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Copyright@ 2003-2024  深圳市创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流塘路好运来商务大厦B座F11-026

邮编:518104

粤ICP备1400387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1743号